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丹阳立交桥开始整体验收做最后冲刺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3月27日 15:53【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3月2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丹阳立交桥项目指挥部获悉,经过前期一系列各项准备工作,当前,丹阳立交桥开始进行整体验收,为即将进行的正式通车做最后冲刺。

  各路专家现场“问诊”

  3月26日9时30分,丹阳立交桥迎来通车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多部门的专家联合对丹阳立交桥进行整体验收。在桥体墩柱,专家手拿回弹仪和水平尺对混凝土的强度和平整度进行测量,数据由专人记录,为接下来的验收报告做基础材料。

  “这次整体验收是对丹阳立交桥的尺寸、强度、感观等进行综合性检测。”中铁二十局丹阳路立交桥项目总工程师欧阳林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参与验收的有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立单位、管养单位等。

  这次整体验收作为丹阳立交桥通车前的最后冲刺,验收组将分成桥体上部结构检验、桥体下部结构检验6个小组。对混凝土的强度、支座、柱、墩、台、箱梁、防爆屏和护栏等多部位进行检测。

  “现场验收后,专家将召开总结会议。如果专家发现丹阳立交桥有小瑕疵,我们马上整改,最后整理成验收报告。”欧阳林说,验收也请来了铁路监理单位,检测桥体在通车过程中对铁路安全和正常运营是否存在影响,如果通过就可以正式通车了。

  1500余个花箱装点风景

  丹阳立交桥不仅是一个拥有三项世界之最的工程,还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26日上午,在丹阳立交桥东端南侧,工作人员正在桥体护栏位置摆放鲜花。“桥体上摆放鲜花在一些大城市见过,没想到走在咱丹阳立交桥也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在旁边围观的市民张先生笑着说。

  护栏上安装了一个小花箱,每个花箱内摆放了6盆不同颜色的鲜花。“整个丹阳立交桥南北两侧护栏设置了1500余个小花箱,在桥体不同区域摆放了红黄紫三种颜色的鲜花,而在主桥隔离栏位置,又设置了38个大花箱,里面主要种植石楠球、苏铁等观赏性植物。”欧阳林说,如今的丹阳立交桥将以新的面貌示人,白天我们能看到各种鲜花,晚上每条斜拉索下方都有一盏亮化灯。

  桥面未设置非机动车道

  3月26日,丹阳立交桥项目指挥部就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给出了明确解释。

  丹阳立交桥受东西长度和货场龙门吊高度制约,设计纵坡至少应为2.98%,而《城市道路规范》要求,非机动车道纵坡不得超过2.5%,设计专家认为,不应设置非机动车道。

  丹阳立交桥作为连接市城区与开发区的主干道,通车后车流量较大,设置双向六车道满足机动车辆通行有些困难,再加上桥体坡度较大,非机动车上桥十分危险,雨雪天气危险性更大。

  “丹阳立交桥没有非机动车道,但并不妨碍市民顺利出行。”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在主桥南北两侧设有人行道,修建了4处梯道桥,跨铁路和货场东西两侧行人和自行车在人行道内可实现正常通行。另外,丹阳立交桥辅道近期将完工,桂陵路即将扩建,丹阳桥北八一路涵洞即将开通,从而在丹阳桥周边形成完善的路网,以满足非机动车辆的安全出行需要。

  桥高危险,切勿翻越攀爬

  在丹阳立交桥主桥梯道桥位置,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写有“桥高危险请勿攀爬”字样的提示牌。“丹阳立交桥转体后,每晚都有市民在桥面上游玩。前段时间调试亮化灯光设备,没想到一下子涌上来几百人围观,还有人直接从缝隙中钻了过去。”欧阳林说,丹阳立交桥主桥位置距离地面23米,很多市民从梯道桥上翻护栏进入桥面,非常危险。“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安装了钢板和护栏。”

  “丹阳桥摆放鲜花,有人把鲜花掐掉,更气人的是还有人顺手带走。”市民王女士说,政府花这么多钱修建了丹阳立交桥,方便了大家出行,市民也应该爱护公物,维护好丹阳立交桥的形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