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公交线路向小区延伸 市民出行更便捷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3月14日 14:58【评论0条】字号:T|T

  公共交通作为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自201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菏泽公交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解维俊市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城区新增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新开公交线路5条。届时,菏泽城区将拥有运营车辆965辆,公交线路总数达172条。

  城区公交线路总数已达167条

  经过几年的发展,当前,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拥有运营车辆865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770辆 (含纯电动公交车350辆);常规公交线路36条,通勤、定制公交131条,公交线路总数为167条,线路总长度达1000余公里;站点总数超过1300个,其中,公交站亭212座,电子智能公交站牌6座;建成5处公交停调车场站、1处公铁换乘枢纽站、7处调度室、7处大型公交充电站118座充电桩。2016年,结合市民意见和建议,公共汽车公司新购置了150辆新能源公交车,增加了5条公交线路,延伸11条,优化调整了13条,不仅方便了沿途居民的出行,还填补了部分路段的公交盲区。

  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跟上了,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增多。2016年,菏泽城区公交全年发送乘客4000万人次,发送量比2015年增加2.4%,日均发送乘客11万人次。公交IC卡销售突破34万张,日刷卡量达5.5万人次,占公交客运总量的50%。

  公交线路路网将向小区延伸

  公交线路布局首先考虑的是面对面或点对面服务,而不是点对点服务,这导致市民认为无法实现 “出门上公交,下车到终点”的误区。

  解维俊市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切实提升市区微循环能力,打通大学路从太原路至桂陵路段、泰东路从花园路至人民路段等28条道路。“断头路通了,开通公交线路后,市民出行将更加顺利。”市民刘先生表示,希望市公交公司借力棚改项目,在新开通的道路上及时规划公交线路,让市民近距离就能享受到乘坐公交出行的便利。

  对于今年的任务,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要做好10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购车工作;进行客流调查,继续做好线路优化调整;广泛征求民意,完成开通5条新线路的工作。

  “新增加的公交车将替换一些老旧车辆,或增添到其他班线上。对于新开辟的5条线路,会考虑客流量较大的小区、工厂等盲区位置。”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除了新增加5条公交线路,还对根据前期考察以及综合市民意见对其他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新建两处枢纽站,打好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3月13日,在市广州路与长城路交叉口,不少机动车疾驰而过。东南角,几块蓝色铁皮围挡着一方土地。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这里是该公司规划的长城路与广州路交接处枢纽站选址。

  市公共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市今年规划、建设两处公交枢纽站,长城路与广州路交接处枢纽站正加快规划设计;另一处选址在北外环与句阳路交叉口以东,正加快协调用地,尽快实施规划建设。两处枢纽站建成后,将形成东、西、南、北、中覆盖全城、网格化的公交停车场站,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可以进一步提高城市公交的整体服务水平。

  新建两处公交枢纽站,是市公共汽车公司今年打好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的一部分。

  为使菏泽公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市公共汽车公司将围绕公交规划、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成立40周年宣传活动为重点的四大主线,抓住城市规划这一机遇,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配合规划部门,做好公交中长期规划,并纳入菏泽市城市发展规划。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