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召开2017年度全市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新浪山东菏泽2017年3月9日 18:06【评论0条】字号:T|T

  3月9日下午,菏泽市消防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总结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消防工作任务。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等出席会议。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格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副局长祝兰华作的《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报告》,消防支队政委王玉磊宣读了市政府安委会《关于表彰全市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年”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高荣国代表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签订《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高荣国充分肯定了2016年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孙立成副省长、孙爱军书记、解维俊市长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2017年消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高荣国强调,要推动责任体系全覆盖。始终坚定社会化导向,由政府统一牵头,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消防部门全力投入,社会单位自我防范,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真正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单位为主、公众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机制。市县两级政府要将消防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和工作考评内容,健全完善工作考评、业务经费同步增长、责任追究“三大机制”。要强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在持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在高层建筑、城中村、石化企业等重点部位,实施滚动式清查、常态化整治、周期性治理,将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用足用够法律手段,始终保持严惩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高荣国指出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解决消防队站建设在土地征用、设计规划、经费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年内完成建设任务。社区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并确保正常运行。按照“快补旧账、不欠新账”的原则,加快市政消火栓建设,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要逐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对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将车辆器材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配备到位。市公安局相关警种按照《等级火灾和应急救援多警联动处置预案》要求,提升联动效能。公安消防部门将乡镇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纳入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同时充分发挥“尖刀”和“拳头”作用,深入推进专业化和实战化训练,真正把消防部队打造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消防铁军。要全面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宣传“七进”,加大消防公益广告投放力度,挖掘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宣传潜力,完善媒体跟踪采访报道和舆论引导机制。媒体要定期公告消防安全形势,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集中培训社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中控室监管员和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提升社会单位“四个能力”,达到“人人想学、人人掌握、人人应用”的成效。

  曹格林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高荣国副市长讲话精神,对照今年消防工作“法治维安年”活动安排,将此次会议部署的任务,逐一进行细化量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力争在今年消防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健全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将公共消防设施、装备建设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重大问题,纳入任期工作目标,从组织、制度、方法上保证各项消防安全职责、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专题片《火灾警示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