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在建工程停工半年 高压线成“拦路虎”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3月7日 14:08【评论0条】字号:T|T

  拿出了一辈子的积蓄购买房屋,没成想却遇到了工地停工半年的窝心事。连日来,不少业主拨打“市长热线”反映,他们在菏泽城区中南花城小区购买了商品房后,却遭遇高压线影响工地施工,担心开发企业不能按时交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督促解决。

  “工地停工半年,我们何时才能住进新房?”昨日,接受牡丹晚报记者采访时,市民朱先生说,2016年10月,他以每平方米4500元的价格在菏泽城区中南花城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本想着买套新房让父母安心养老,没想到,从他签订购房合同至今已过去数月,工地施工却停止不前。

  朱先生反映的是该小区的24号楼,这栋楼共有两个单元,每个单元分别为31层,按照两梯四户计算,24号楼共有248套商品房。朱先生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当初,就因为该栋楼的设计格局好,销售时十分抢手,所以,他毫不犹豫地与销售顾问签订了购房合同。

  朱先生介绍,2016年10月份,他购买新房前专门在售楼人员的陪同下到施工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当时,24号楼已经盖到了4层,按照合同约定,2018年10月,他就可以拿到新房的钥匙。签订合同后,朱先生一家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交房的那一天,可是后来他才发现,工程一直没有施工。

  “听说去年8月就停工了。既然不能正常施工,为什么还要出售?”朱先生十分气愤。

  牡丹晚报记者采访得知,与朱先生一样在中南花城24号楼购买新房的还有200余位业主,他们也因为工程停工一事着急上火,市民史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自从2016年8月缴纳了购房款,她就不止一次到售楼处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让她回去等消息。史女士说,看着其他的楼房面临封顶,很快就能交房,而自己购买的新房却停工半年之久,她十分担心。

  史女士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她从售楼处得知,24号楼两个单元内的商品房已经销售一空,也就意味着目前有200余户居民和自己遭遇了一样的窝心事。

  “停工半年,合同约定的2018年10月交房肯定会逾期了。”史女士说,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工程何时能开工。

  正在建设的工程为何停工了呢?从小区业主的口中,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24号楼的正上方有一排高压线,成了 “拦路虎”,迫使工程停工。

  为了解实际情况,3月2日下午,牡丹晚报记者跟随该小区业主一同来到该小区的建筑工地。在现场,牡丹晚报记者看到,一排高压线从施工工地的上方穿过,数一数,共有九根,距离地面约10余米,如果工程继续进行,势必会对高压线造成破坏,影响居民的正常用电。

  那么,菏泽供电公司对此情况有所了解吗?为协助牡丹晚报记者调查,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协调菏泽供电公司外围巡线员到现场进行勘察。

  “这是一条进入变电站的主干线路,若想把该段高压线移走,必须与我市供电部门达成一致协议。”他说。但是,开发商是否申请改迁线路,该外围巡线员并不了解情况。

  对于高压线阻拦工程施工的问题,开发企业又会给出怎样的答复呢?随后,牡丹晚报记者又来到了该小区售楼处。

  据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工地上方自南向北穿过的这排高压线确实阻拦了24号楼的工程进度,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

  “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向省电业局提出了高压线入地的申请,省供电局已经批准,等高压线入地后,工程就能正常进行。”他说,目前,安放高压线的地下沟槽已经挖好了,他们也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将阻拦工程进度的高压线入地。

  但是,具体何时才能开始这项工作,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准确的答复。他们表示,如果2018年10月份不能按时交房,开发企业将根据合同约定赔付业主违约金。

  工程停工半年,200余户业主心急如焚,他们担心小区工地上方的高压线不能改迁或者入地,交房会遥遥无期。

  那么,这条让200余户业主揪心的高压线何时才能被改迁?牡丹晚报记者又联系了菏泽供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拿到了回复单。

  据了解,该小区内南北走向的高压线路为供电公司110千伏赵青Ⅰ线和赵青西线。上述两条线路供电公司2016年10月与政府签订了线路改迁施工合同,合同约定由政府城市开发办公室和牡丹区北城办事处负责协调迁改路径所涉群众工作,供电公司负责基础施工、电气安装,并已提报了2017年5月份的停电计划,即工程若进展顺利,按照菏泽供电公司施工计划,今年5月份则能完成线路迁改。但是,由于北外环以北赵楼附近的树木和经济林种植密集,群众工作难度大,原计划2月份完成基础施工,但至今基础无法开挖。

  针对以上问题,菏泽供电公司已向政府负责该区域民事协调的相关人员多次反映,目前仍在与当地村民协调赔偿相关事宜。供电公司表示,他们将积极与群工负责人员沟通,加快地面附着物清理进度。

  对于此事的进展情况,牡丹晚报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