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青年路中山路部分“断头路”要打通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3月7日 14:05【评论0条】字号:T|T

  作为菏泽城区一超大地块,牡丹区2013-18号地块(市解放大街以东、中华路以南、牡丹路以西、长江路以北)去年5月、9月相继启动了房屋征收一期、二期工程。3月9日,该地块第三期工程将正式启动补偿协议、签订程序。这项工程不仅面积达1500余亩、涉及居民2500余户,而且亮点颇多,如打通市青年路(中华路-长江路)和中山路(牡丹路-解放街),新扩建5所学校,建设一座大型商超……

  根据牡丹区人民政府日前发布的《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三期)房屋征收决定书》和《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三期)房屋征收通告》,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三期)的征收范围为市解放大街及双井街以东、中华路以南、牡丹路以西、长江路以北,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期限为3月9日至15日。

  3月6日9时许,牡丹晚报记者赶到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三期),发现沿市牡丹路、中华路、解放大街和长江路的行道树上,隔十多米就悬挂着宣传棚改政策的横幅。记者注意到,不少商户或已获悉自己租用的门面房即将被征收拆除,已暂停歇业或乔迁新址。

  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如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样,三期的开发单位还是花都地产,征收协议签订完毕,将陆续进入交钥匙、拆迁、建设等阶段。

  当日10时许,在位于市解放大街与中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花都地产营销中心,牡丹晚报记者看到,在该中心南侧临时搭建的帐篷内,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二期)所涉群众正在按照丈量、签协议、交钥匙等综合顺序选房。

  走进营销中心大厅,牡丹晚报记者观察发现,前来看房、选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据花都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区2013-18号地块,范围在市解放大街以东、中华路以南、牡丹路以西、长江路以北,去年5月、9月相继启动了一期、二期工程。一期名叫花都·玉兰郡,范围在中华路(柏青大酒店)以南、规划中山路以北、解放大街以东、双井街以西,占地110余亩,涉及居民400余户,现已全面开工建设;二期名叫花都·桂花里,范围在解放大街以东、规划中山路以南、双井街以西、洙水河以北,占地130余亩,涉及居民300余户,计划4月开工。

  该负责人说,3月9日,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三期(这个超大地块可再细分为5个地块,均有雅名)的房屋征收将正式启动,所涉面积达1500余亩、居民2500余户。他表示,三期也将尽快开工建设,全力争取让居民早日住上新房。

  牡丹区2013-18号地块不但面积大,而且位于市中华路、牡丹路、长江路、解放大街等4条城市主干道合围内。那么,这个地块的棚改,将给群众带来哪些好处?

  当日上午,牡丹晚报记者在市中华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南侧看到,先前一些低矮的房子已被拆除,一台挖掘机正在将建筑垃圾装载到一辆货车上。“这是在为往南打通青年路做准备。”对此,附近一位居民高兴地说:“2013-18号地块将要实施三期工程了,往东一直到牡丹路都要进行棚改,青年路也能捎带打通,真是好事,以后可以少绕很多‘冤枉路’了!”

  除了市青年路(中华路-长江路)这条“断头路”,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中山路(牡丹路-解放大街)也将在棚改过程中打通,市民在周边区域内通行将更加便利,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也将大大缓解。

  此外,2013-18号地块在实施棚改过程中,还计划新建、扩建小学各1所,新建幼儿园3所;在市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西南角,拟建一座大型商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