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四片区启动丈量 多处“卡脖子”路段有望消失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2月21日 14:56【评论0条】字号:T|T

  多年来,位于菏泽城区主干道上的 “塑料街”、“回民街”等路段老旧狭窄,严重影响着市民出行。不过,这一现状有望很快成为历史。

  2月20日,牡丹晚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南顺城街片区、水洼街片区、八一路南片区和八一路北片区等4个片区现已启动丈量工作,让当地居民及其他市民对这些片区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回民街”等4个片区同时启动丈量

  2月20日9时30分许,牡丹晚报记者在市解放大街“塑料市场”一家属院门口看到,牡丹区2017-7号地块(西城片区)征收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向居民发放房屋征收、丈量等的相关书面材料。“我们的房子几十年了,比较破旧,居住环境不好,早就盼着开发了!”一位居民兴奋地说。

  走进该家属院,牡丹晚报记者发现,牡丹区2017-7号地块(西城片区)的工作人员正逐户丈量。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负责丈量的片区叫做 “南顺城街片区”,是牡丹区2017-7号地块(西城片区)的其中一个片区,位于市湖东街以南、儿童公园以北、广福街以东、解放街以西,土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 (约240亩),地块内共有居民263户,设置了5个丈量工作组。

  走访中,牡丹晚报记者发现,老城区水洼街片区、八一路南片区和八一路北片区也同时启动了丈量工作。它们位于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南华社区、龙厅社区,所涉单位和居民大都比较配合,耐心等待丈量。

  总面积达1200余亩,涉及居民1800余户

  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南华社区和龙厅社区地处菏泽老城区,房屋现已展开丈量,那么,何时签订协议、拆迁?未来有何规划建设方向?

  带着这些问题,当日10时许,牡丹晚报记者又赶到位于南华社区居委会的牡丹区2017-7号地块(西城片区)征收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记者,根据安排,该项目分为南顺城街片区、水洼街片区、八一路南片区和八一路北片区等4个片区,同时于2月20日启动丈量工作,计划5天内完成,并向相关单位和居民征求意见。

  据了解,水洼街片区位于西环城公园以东、水洼街以西、青年湖以北、八一路以南,土地面积约16.8万㎡(约252亩),地块内共有居民448户,设置7个丈量工作组;八一路南片区位于和顺王府以西、水洼街以东、道碑街以北、八一路以南,土地面积约10.4万㎡(约156亩),地块内共有居民512户,设置9个丈量工作组;八一路北片区位于西环城公园以东、解放街以西、八一路以北、北环城公园以南,土地面积约39.2万㎡(约588亩),地块内共有居民622户,设置11个丈量工作组。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这四个片区具体的签订协议、拆迁时间以及建设计划等还不确定。

  多处“卡脖子”路段有望消失

  牡丹区2017-7号地块 (西城片区)四个片区开发建设后,将带来哪些变化?对此,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南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爱芹表示,这4个片区可以说是 “棚户区中的棚户区”,多数房子是低矮的平房,各种生活配套设施缺乏,居民生活非常不便,许多居民早就盼着棚改;如果真的进行了棚改,将从根本上改变当地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而且大大改善这些片区的城市面貌。

  走访中,牡丹晚报记者注意到,市解放大街从南顺城街到湖东街一段道路宽度仅有五六米,两辆轿车勉强能够错开通行。这个路段俨然成了解放大街的“卡脖子段”。此外,市曹州路从广福大街至环城大堤段、市东方红大街从广福大街至环城大堤段等路段也存在类似情况。王爱芹说,未来,这些片区若进行了棚改,“卡脖子”路段相应地将被拓宽,交通将更加顺畅,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标签: 菏泽 卡脖子 路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