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争取2018年菏泽机场实现竣工投运

来源:菏泽日报2015年10月22日 10:22【评论0条】字号:T|T

  核心提示:省政府已将菏泽机场预可研报告上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申请批复,目前,国务院已批转到国家发改委,力争尽早取得国家立项,争取2018年菏泽机场实现竣工投运。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力争年底前批复可研报告,明年开工建设,工期4年,预计“十三五”末建成。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正加快推进预可研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批复可研报告,明年开工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十三五”末建成。菏泽徐州铁路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设计单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研究线路方案,预计2019年建成使用。

  10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晓晨,发布今年以来菏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

  张晓晨介绍说,针对公众关注的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电源建设等14项重大工程,市发改委实行一项工程、一个班子、一套推进措施的办法,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路线节点和工作节点,超前谋划,责任到人,强化调度督导,抢时间、赶进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今年,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责任目标,依托全员目标管理、全过程控制、全覆盖监督考核、及时反馈改进“四位一体”机关建设规范化管理体系,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关键措施和重要抓手,立足职能抓落实,狠抓项目前期、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采取调度督导、集中观摩、年终考核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项目建设整体进展较快。1-9月份,省市重点项目、40个重大项目和国家工程包项目共完成投资595亿元,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到82.6%。

  菏泽机场力争尽早取得国家立项

  菏泽机场是我省规划新建的重点支线机场之一,已列入国家民航发展“十二五”中期调整规划及《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30年》草案。2014年11月,济南军区空军出具了支持菏泽机场选址的意见,2015年3月底,国家民航局批复了菏泽机场选址。

  机场选址批复后,我市启动了预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同步开展了环评、地震、地质灾害、稳评等相关专题报告的编制,办理了30余项支持性文件。6月底,设计单位完成了菏泽机场预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7月初,省政府将菏泽机场预可研报告上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申请批复,目前,国务院已批转到国家发改委,力争尽早取得国家立项;争取2018年菏泽机场实现竣工投运。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明年开工建设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是我市最早启动的一条快速铁路,线路东起京沪高铁上的曲阜东站,经济宁、菏泽两市,正线长度163.5公里,其中菏泽境内73.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步估算工程总投资约248.69亿元。计划在济宁、菏泽、巨野等建设车站。该项目先后列入了“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并于去年4月28日列入了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环渤海地区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解决了长期制约我市快速铁路推进的规划问题。去年6月省发改委启动了该项目的预可研工作,并于去年底批复了该项目建议书。

  张晓晨表示,目前,可研报告送审稿已经完成。根据省的统一安排,该路段前期工作由济宁市牵头,我市配合。目前济宁市已经拟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可研报告报批所需的各项支持性材料办理工作已经开展。力争年底前批复可研报告,明年开工建设,工期4年,预计“十三五”末建成。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预计“十三五末”建成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是菏泽至曲阜段向西南方向的延伸,在兰考南站与在建的郑徐客专接轨。菏泽至兰考段正线长度84.3公里,其中山东境内43.7公里。预计工程总投资92.9亿元,新建曹县庄寨站。根据省政府召开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前期工作推进协调会和省发改委召开的鲁南通道调度会精神,由我市牵头,兰考县配合推进菏泽至兰考段前期工作。目前,项目预可行性研究送审稿已经完成,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各项支持性材料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同时,郑徐客专上的兰考南站设计方案变更并预留菏泽至兰考段接轨条件问题得到国家铁路总公司的支持,并于近期批复了方案。

  目前,市政府与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及时协调落实建设资金和银行保函。全年目标是加快推进预可研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批复可研报告,明年开工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十三五"末建成。

  菏泽徐州铁路预计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菏泽徐州铁路是菏泽通往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通道,沿途经过单县、成武、定陶,为沿线企业原材料、产品及大宗农产品运输提供便利条件,有利于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效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线路的建设,将结束成武、单县两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菏泽市铁路县区全覆盖。

  菏泽徐州铁路徐州段已经完成,从徐州市经沛县、丰县到首羡站已经通车,首羡站距单县边界约4公里。菏徐铁路菏泽段铺轨长度约90公里,将新建成武、单县等车站。预计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得到省发改委的支持,已将该项目上报到国家发改委,力争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设计单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研究线路方案。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加快推进可行性研究及支持性文件办理等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建成使用。

  张晓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起来看,我市今年的大项目数量多、规模大、层次高,创造了历史最高、最好水平。尤其是机场、高铁、航道、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短期内同时集中规划建设,这在一个市、甚至在历史上是没有的。这些项目的成功建设,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将对我市未来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  

标签: 菏泽机场 机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