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如年

冬至养生正当时

  • 冬至饮食养生 食宜温热熟软12月21日
  • 专家称,这段时间市民在饮食上应多食羊肉、菠菜、香菇等食品,以养脾、肾。
  • 冬季多吃“四冬”好养生12月21日
  • 冬季气候寒冷,人们多选择羊肉、牛肉等食物进补,但也使冬季饮食偏重高热、高脂,加上冬天空气干燥,人体活动量不足,非常容易造成体内积热。
  • 冬至养生滋补必不可少12月21日
  • 冬至之后,北半球将迎来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时期,人们常说的“数九寒冬”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在养生学上冬至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气。
  • 冬季养生可吃点寒食12月21日
  • 冬季在抵御寒气的同时,也要注意,散寒助阳的温性食物往往含热量偏高,食用后体内容易积热,常吃会导致肺火旺盛,表现为口干、舌燥等。如何才能压住“燥气”呢?中医认为,最好选择一些“甘寒”食品,也就是属性偏凉的食物来制约。

冬至美食自己做

驱寒滋润 汤清水润红薯糖水

驱寒滋润 汤清水润红薯糖水

来一碗清甜香溢、驱寒暖胃的番薯糖水滋润一下吧 ,趁热喝下,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
滋补不上火 玉竹白果排骨汤

滋补不上火 玉竹白果排骨汤

这道排骨汤具有养阴润燥、旺血补气、除烦养颜的功效,特别适合北方干燥的冬季时候喝,对于女性还有一定的润肤美白作用...
末日也要把胃照顾好 萝卜丝猪肉馅饼

末日也要把胃照顾好 萝卜丝猪肉馅饼

都道是“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上市,郎中下岗。”白萝卜的营养成分极为丰富,富含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
清香甜糯色泽亮丽的百合南瓜露

清香甜糯色泽亮丽的百合南瓜露

清香甜糯的甜品,色泽分明,颜色漂亮。南瓜有解毒、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之功效。

冬至美食诱惑看得见

载入中...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