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正文

为感恩天下母亲做的一款养生面包 桑葚微波面包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5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桑葚微波面包桑葚微波面包

  母亲节就要到了,虽然自己已经身为妈妈七年了,但在自己的妈妈眼里,我永远是那个需要她呵护的小女儿,无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妈妈总是宽容的安慰自己,小心的呵护我一直成长,也努力的教导我如何做好一个母亲。妈妈今年已经六十大寿了,我自己的小宝也七岁了,看着自己的小宝在妈妈的养育下健康成长起来了,而自己当了妈妈这七年,也着实体会了一位妈妈的艰辛。每每看着越来越年迈的妈妈,看着她越来越瘦弱的身影,心里一直非常的感动,的确,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一个母亲所能为儿女奉献的,你永远不会知道会有多少,这样的无私的奉献是由儿女降临世界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她离开人世的那一天,没有一天是停止的。

  小时候妈妈为我煮饭端水,现在我长大了,轮到我为妈妈煮饭端水了,每年到了这样的节日,我总为会妈妈准备上这么一份亲手制作的美食,妈妈的肠胃不是很好,外面的餐厅很少去吃,因为稍一不注意,就会有肠胃炎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都尽管自己做上一些美食,今年的母亲节,我为妈妈做上这样一款营养的早餐,用的是新鲜摘的桑葚,然后当天熬煮成果酱,除了适量的糖,没有任何的添加剂,这样的天然果酱,做成松软的面包,再加上一杯牛奶,就组成了营养的一道早餐,让妈妈活力充足一整天哦。

  妈妈年迈了,每个老人家都存在脱发,肾气不足的情况,桑葚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止渴解毒、养颜的功效。这样有营养的水果,不是每个地方都产的,正好我们当地是桑葚的产地之一,在这里,有最新鲜的桑葚,用来做成果酱或者用来泡酒,都是很养生的哦,希望每个妈妈都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也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桑葚微波面包桑葚微波面包

  材料:高筋面粉 300克,鸡蛋40克,牛奶140克,砂糖35克,盐3克,干酵母4克,黄油15克。

  馅料:自制桑葚果酱适量

  做法:1、将面包材料除黄油外按先液体,再粉类的顺序放进面包桶里。

  2、将装好材料的面包桶放进面包机里,选择1标准面包的程序,选择重量为750克,此时时间显示为2:58分,让面包机自动揉面20分钟,在时间显示为2:37分时长按启动键,停止面包机,加入黄油,再选择8发面团的程序,然后启动面包机,让面包机自动揉面20分钟,揉好后的面团可以轻易拉出漂亮的膜。然后就完全不用再管了,你忙你的去,面包机还会自动运行1小时20分钟的发酵时间。

  3、1小时20分钟后,发酵程序完成,面包机会发出滴滴滴的声响,提醒你完成了。发酵完成后,面团涨至面包桶的8分满。(此时用手指轻撮一个小洞,不回弹,不下沉,代表面团发酵的相当好了)

  4、将面团取出,轻压排气,分割成35克一份,滚圆后放一边松弛15分钟。

  5、松驰好的面团再次轻压排气,擀成椭圆形,将上面的三分之一向下对折,再将下面的三分之一向上对折,再将折好的面团旋转90度,再碾成长舌状,压薄底边。(这一步骤我还是表达不太清楚,所以我将过程一步一步详细拍了下来,这样大家一看就能沫楚的明白了哦)

  6、在面团上铺上一层果酱。(注意铺在中间,两边留着位置不铺哈!)

  7、然后将面团卷起成圆柱形,放入烤盘。

  8、发酵箱调成38度,将烤盘放进去发酵1小时至原体积的2倍大。

  9、烤箱180度预热,放第二层,上下火烘烤15分钟。

  10、烤好后取出放凉后放保鲜袋保存即可。

  小贴士:1、每个地区因地区本身湿度差异不同,而且每个牌子的面粉的吸水性也不一样,所以我的配方只供参考,建议大家留下25克的液体量,看着自家面团揉成团后的状态来决定是不是加进去哦。

  2、面包机的发酵温度在这样25度左右的天气是很适合的,1个多小时就能到位了,但要是温度比较低的地区,还是要发久一点的,要是时间到了,你感觉到不了约七分满的地步,你就不用管,也不用再开机,就用余温再发个半小时,就能到约2.5-3倍的大小了。要是温度更高的地方,就要留意学会观察一下,尽量不要一直不管面包机,有空就去看一下,要是觉得没有到时间,就发到了适合的大小,就要关机了,不要再发酵下去了哦。

  3、发酵标准的面团,看着是很光滑很有弹性的感觉,发酵完,用手轻压后,可以很有弹性的回弹上来,就是发好了哦。

  4、烤好后的面包不要放到全凉才放入袋里保鲜,要还有一点点余温,大概跟手温差不多时就要放进保鲜袋里了,我们要利用余温来让面包的表面更为回软哦。

  5、面包有一个注意点,一定要等完成放凉了才能吃,热的面包因为酵母的原因,直接食用会伤肠胃的。

桑葚微波面包桑葚微波面包

  (来源: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作者: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