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生活剪子巷>正文

时尚范儿山东韭菜盒子 紫薯皮韭菜盒子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4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紫薯韭菜盒紫薯韭菜盒

  不仅从外观上看秀色可餐,而且论健康、论养生,紫薯更是当仁不让。紫薯称之为“薯”,因为它具备普通红薯的所有营养成分,不同的是,它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特别的,它是花青素的主要原料。在网上查了一下,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都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是唯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还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9/U9314P1333DT20130329115203.jpg紫薯韭菜盒子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9/U9314P1333DT20130329115208.jpg紫薯韭菜盒子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9/U9314P1333DT20130329115212.jpg1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9/U9314P1333DT20130329115216.jpg2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9/U9314P1333DT20130329115221.jpg3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9/U9314P1333DT20130329115224.jpg4
 

  【紫薯皮韭菜盒子】做法

  材料:

  韭菜馅料用:鸡蛋2个,猪肉馅 100克,海虾8只,韭菜半束,盐少许,香油10克,食用油5克,酱油10克,料酒5克,淀粉3克,清水少许。

  外皮用:面粉200克,清水适量(依照紫薯所含的水分而定),紫薯1/4个。

  做法:

  1.在一个大的容器里打入鸡蛋,用筷子搅散,加少许的盐。

  2.炒锅中倒入一点食用油,待油热后转小火,一边倒入打散的鸡蛋液,一边用筷子在锅里迅速地搅拌。鸡蛋液成型后关火。

  3.另找一个碗,放入猪肉馅,加10克香油、5克食用油和一小勺清水后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肉馅起腻、上劲儿即可。

  4.在肉馅里继续加入酱油、料酒、淀粉和少许的盐,用筷子搅拌均匀。

  5.海虾去壳后,从背部划开扔掉虾线。用刀将虾肉切成0.5厘米宽的段。

  6.韭菜用水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0.8厘米宽的段。

  7.将韭菜、虾和肉馅倒入放凉的鸡蛋里,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

  8.将搅拌好的韭菜馅盛在一个容器里,放在一旁待用。

  9.紫薯用清水煮熟捞出,放凉后用筛子制成细致的紫薯蓉。在大盆里倒入面粉,分2-3次加适量的清水揉成白面团。

  10.将紫薯蓉放在白面团上,一点点地混合、揉在一起。面团的颜色会变得越来越均匀。

  11.将紫色面团揉成长条状,等分成小剂子,撒些薄粉在案板上。

  12.用擀面杖将面剂子依次擀成椭圆的形状,用勺子添上韭菜馅料。

  13.将椭圆形的面皮对折,用手指从半圆的一端向另一端掐紧。再将边缘依次向里翻折,一个褶子压住另一个褶子,花边就做好了。

  14.最后一个褶子长一点,留出一个长点的尾巴。

  15.在平底锅里倒入少量的食用油(可以薄薄地覆盖住锅面即可),油热后转小火,小心地放入韭菜盒子。

  16.待一面煎制金黄变色后翻另一面,两面都变成金黄色后关火、盛盘。

  小贴士:

  1.我感觉做韭菜三鲜馅料的关键是鸡蛋,鸡蛋炒得好出来的韭菜馅儿就特别鲜嫩多汁。怎么炒好里面的鸡蛋呢?我的做法是调馅之前就先炒鸡蛋,锅里油热后转小火,一边下入打散的鸡蛋液,一边用筷子迅速地在液体里面划圈,让鸡蛋液和油迅速地融合。在锅里还有少许蛋液时就关火,用余温那它烫熟。而且炒好的鸡蛋一定要在完全放凉后再加入韭菜、猪肉馅和虾。

  2.活紫薯面团的方法:一种是常规的,干面粉、紫薯蓉(蒸好或煮好的紫薯用筛子筛出细致的蓉)和清水一起放在盆里揉;另一种是我今天介绍给大家的,先活白面团,待面团光滑后再加入紫薯蓉一起揉。我觉得后者做出来的面团更绵软,煎好的韭菜盒子皮口感更好。朋友们也可以两样都试一下,看看更中意哪种。

  3.怎么捏出好看的韭菜盒子花边?首先是捏花边前,用手把盒子皮捏紧、边压薄;然后再开始翻叠花边,前一个褶子叠好后边儿要紧、用拇指使劲向下按一下(请看步骤13里的配图,拇指的痕迹),这样下一个褶子才能翻得好看。

  (来源:Yukifood 作者:Yukifood)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