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生活剪子巷>正文

美容瘦身海鲜面 海茸山药面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

  减肥,是姐妹们春季里面最热门的话题。

  今天介绍的,就是一道减肥美容餐,做法简单,营养丰富,既能美容,又可减肥,还非常适合“三高”老人食用哦!

  海茸蕊、山药、昆布,都是减肥美容的好食材,特别适合春季瘦身的妹妹们!

  来介绍下只要食材吧:

  昆布:是一种外形和海带相似,同属海带目的藻类。昆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具有纠正甲状腺机能不足、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抗辐射的作用。

  海茸蕊:南极海茸生长于南极洲年均海水温度4度以下无污染海域中,口感丰满鲜脆,除了含有高于陆地植物的所有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钙、碘、钠、铁、钾、磷、锌、硒微量元素外,更具有海洋独有的20多种营养成分,还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有效缓解色斑、皱纹等一系列老化的现象,是素食爱美人士首选的美容食品。南极海茸脂肪含量低,并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食用之后有饱胀感。并且,因为含有的岩藻黄质更可以激活UCP1蛋白,这种蛋白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同时它也可以刺激肝脏生成降低胆固醇水平的DHA。南极海茸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多食用海茸是女性补血的好选择。

  再就是不得不说山药面条了:

  山药,山药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补肺、固肾、益脑、益精养颜、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抗有害物质刺激、调节代谢、增强免疫机能、促进生长、调节内分泌、调节心肺功能、兴奋制血系统、调节神经系统。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

  停暖后,手脚冰凉的毛病又再次困扰我。中医认为,手脚冰凉与体质虚弱有密切关系,是气虚、血虚的症状,山药性温,是很好的温补食物,非常适合手脚冰凉的女性朋友食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8/U9314P1333DT20130328174349.jpg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8/U9314P1333DT20130328174403.jpg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8/U9314P1333DT20130328174415.jpg1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8/U9314P1333DT20130328174422.jpg2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8/U9314P1333DT20130328174428.jpg3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8/U9314P1333DT20130328174434.jpg4
 

  原料:

  面条:山药200克,鸡蛋1个(约50克),面粉约450克、盐2克

  汤底:昆布高汤、海茸蕊、豆腐、胡萝卜、油菜、盐、芝麻油

  图1:山药洗净,蒸熟。(大约20分钟,用筷子叉,查看是否熟透)

  图2:用刨皮器刨皮,用刀背压成山药泥。

  图3:面粉扒窝,打入一个鸡蛋,放入盐。

  图4:放入山药泥。

  图5:将其和成硬面团。

  图6:将面谈切成薄约1厘米厚度的面片。

  图7:开启压面机,一片一片压面团。

  图8:将小块的面片反复压。

  图9:反复压成均匀光滑的面饼。

  图10:将面饼切成两份,抹上干粉。

  图11:将面片分档压成薄片,最后出6档厚度。

  图12:面片撒干粉,出细条。

  图13:将面条拧卷,晾在盖帘上。

  海茸蕊提前泡发。(泡发时间不许很长,大约十几分钟即可)

  图1:豆腐其菱形块,平底锅烧热,倒油,将豆腐切成金黄的块。

  图2:将海茸蕊切段。

  图3:炒锅烧热,倒油,放入葱姜丝煸炒出香味。

  图4:放入胡萝卜,煸炒。

  图5:放入豆腐,煸炒。

  图6:放入海茸,煸炒。

  图7:倒入昆布高汤,加入足量的清水。

  图8:加入适量的盐,熬煮10分钟入味。

  图9:放入山药面条。

  图10:放入油菜。

  图11:淋入芝麻油。

  图12:搅拌均匀,即可。

  图13:出锅装碗即可。

  双双唠叨:

  1、山药蒸熟后再削皮,这样可以防止出粘液手痒。

  2、蒸制的时间要根据山药粗细来定,只要用筷子插透,就说明熟了。

  3、加入鸡蛋、盐,均可增加面团的筋度,这样出来的面条口感劲道。

  4、海茸蕊无需太久泡发,但是中间尽量多清洗,洗掉部分腥味。

  5、山药面条压多的话,可以放保鲜袋,冷冻保存,下次直接下锅,筷子播散即可。

  6、豆腐事先煎黄,不仅可以去除豆腥味,还不容易变形。

  7、材料放好,先熬煮约十分钟入味,再放面条,这样出来的滋味更加浓郁。

  (来源:双双 作者:双双)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