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105所院校的105支参赛队参加。山东职业学院由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杨文虎主任领队,刘志杰、李明生老师指导,满建设、张炜、卜秋皓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积极备战,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了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划分“平台搭建与安全设备配置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三个阶段进行,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参赛师生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比赛中沉着应对,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学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的成效,推动了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的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刘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