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淄博一男孩滑入湖中!男子一个举动太帅了

  6月15日傍晚,淄博新区一处人工湖边,一名5岁男孩捞鱼时不慎滑入湖中。危急时刻,一名路过此处的热心市民果断出手施救,使落水男孩转危为安。他的善行义举,被其所在社区上千名居民点赞。

  16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15日傍晚,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附近的人工湖发生状况,一名小男孩落入水中,幸运的是被一名热心市民及时救起,不少路人纷纷表达对救人者的敬佩之情。

  随后,记者辗转寻找到知情者陈先生,他是齐悦国际一期的居民,16日中午,小区居民微信群都在议论此事,很多居民为这名救人者点赞。他称,这名救人者是齐悦国际齐悦园的居民魏先生。目前,齐悦国际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确认此事,并带男孩的家人登门致谢。

  齐悦国际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去寻找魏先生时,他并不在家,据魏先生的岳父贾先生介绍,昨天傍晚,魏先生和妻子沿淄博市体育中心环湖路散步,当他们行至出事水域,看到一名男孩落入水中,非常危险。魏先生一个箭步,从大约10米远的地方冲入湖中,飞快地将男孩救起,并保护上岸。

  男孩的奶奶闻讯跑过来,魏先生将男孩交由对方看护后,便默默离开。由于情况紧急,救人前,魏先生都没来得及掏出随身物品,结果浑身湿透,手机也被湖水浸泡,无法使用了。

  16日,男孩的家人专门登门向好心人魏先生致谢。这件事在齐悦国际社区传开后,魏先生的善行义举被上千居民点赞。

  (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