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日本星槎道都大学经营学科学科长信浓吉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石磊到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访问。副院长何集体陪同会见。

  来访代表首先参观了校园,重点参观了留学生公寓、黑陶工作室、世界文化长廊、留学生教室等设施,对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留学生教学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双方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会谈。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两校间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经过会谈,双方达成共识,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两校间的交换生、短期游学、师资互派等交流项目。期间,提及赴道都大学留学的学生,来访代表高度赞扬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在道都大学的优秀表现。

  下午,来访人员为今年秋季即将赴该校留学的两名学生进行了面试。面试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谦虚的态度给来访代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信浓教授也给两人提出了下一步学习日语的意见和建议。面试结束后,来访人员为中日合作班和日语专业的学生讲了一堂关于“经营学”的课。他幽默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到场学生在短时间内获取了更多关于经营学方面的知识,也借此机会了解了更多日本生活、日本留学方面的信息。

  本次来访增进了两校间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拓宽两校在师资、教学和学生交流层面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