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做好2018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8〕5号)要求,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启动了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活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 ”为主题。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组织职业教育宣传活动。邀请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山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潍坊办事处主任、会计系校友会会长、2008届会计电算化专业优秀毕业生秦磊为会计系在校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人才与社会接轨”专题报告。在网站、报纸、广播、微信等新闻媒体宣传国家和我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新举措和有关职教惠民政策,广泛宣传该院特色、办学成绩,塑造该院的良好社会形象,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就业观。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全院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娃哈哈创新营销大赛”、 “小米杯”电商能力秀,其中“小米杯”电商能力秀制作发布网络推广视频55个,浏览量达15000多人次,发布推广图文554篇,11万人次关注互动,展示了该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开放校园活动。开展了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获奖作品——新能源智能公交站台和出租车反劫持系统展示、休闲吧实训室开放以及茶艺、点钞技法、人员职业能力测试、金融礼仪等展示活动,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了该院的影响力。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了“快乐韩语走进潍坊市实验小学”、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普法讲座” 、“义务维修进社区”等活动,提供义务支教、投资理财咨询、法律宣讲、业务指导等为民服务,向社会展示了该院师生的职业素养。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展示活动。邀请了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大区经理石强、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战祥龙为同学们作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企业文化”专题讲座;邀请正高级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国际企业价值分析师、山东省优秀资产评估师、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专业联盟会员单位)董事长马建来校为学生作了题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新趋势与资产评估师证书考试”的讲座。

  (来源:山东经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