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同志,在枣木高速上一名乘客要跳车,请求帮助”。 5月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枣庄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电话,称:“在枣木高速公路上,一名神志不清的女性乘客在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内要跳车,十分危险,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枣庄高速滕南中队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终于在枣木高速18公里滕州方向发现了这辆出租车及要跳车的乘客。到达现场后,民警见这名神志不清的中年妇女嘴里碎碎念:“出租车司机要害她,挟持她,行驶方向不是她要去的地方!”

  据出租车司机介绍,“在行驶过程中,这名乘客说车开的方向不是她要去的地方,随即打开车门就要跳车,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该妇女带至安全地带。经过询问,这名神志不清的妇女是从枣庄打车去滕州钢材市场,在行驶过程中,该妇女提出出租车司机行驶方向不是她要去的地方,并说出租车司机挟持她,要害她,随即便要打开车门,跳车,为了安全起见出租车司机便报了警。

  民警经过沟通发现,该名妇女神情恍惚,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无法正常交流。为了将妇女带离高速公路,民警尝试让其上巡逻警车,但该妇女看到有人用手拉她,便大喊大叫、乱蹦乱跳。为了不激怒该妇女,避免引发交通事故,他们只好尽力安抚她的情绪,告诉她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乱走,然后在应急车道低速带离至木石出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执勤民警最终将该妇女带出高速公路。但由于她始终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及家庭住址,民警只好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将该妇女移交当地派出所,等待其家人前来带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政 通讯员 吴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