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服务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山东职业学院基础部(思政部)党总支与济南高新东区街道庄科村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教师孙明霞、王楠分别为该村党员作了《彰显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监察委员会解读》和《台湾问题与祖国完全统一》的专题宣讲。

  晚上7点半,庄科村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年龄大的党员拄着拐杖提前来了,在外打工的党员专门开车回村了,原本容纳一百二十人的党员活动室,连过道都坐满了人。全村党员济济一堂,聚精会神地听取专题宣讲。“放下锄头进课堂,头一遭儿。”“听党课让人眼明心亮。”很多老党员课后肯定了授课效果,并对学院主动服务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活动安排充分考虑农村党员的作息特点、文化水平及年龄结构等因素表达了谢意。

  此次活动,是学院宣讲党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首次走出校园。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以思政课教师为主,他们在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选定了十多个宣讲专题,在开展校内宣讲的同时,还用送课进村的方式服务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宣讲课前,双方还就新农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