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动学校与济南市高新区的校地合作,3月14日,山东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研究院)一行8人赴济南市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参观规划展厅,洽谈发展合作。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洪军,综合服务部主办芦娜、李珂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马洪军介绍了济南市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三园两谷一城一平台”的战略布局,重点打造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医美健康、生物工程四大领域引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目前科学城已汇聚华熙生物、福瑞达生物、恒瑞医药、英盛生物、益明细胞等各类生物医药企业300余家,连续六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王伟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研究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梧桐花开”实验室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生物药物与健康工程新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情况,期待学院与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在职业教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政策背景和发展环境下,利用学校独特区位优势和教育资源,建立战略性、全方位、经常性合作交流,共同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

  双方一致认为并同意在人才联合培养、深入校企合作、协同科技研发、人才资源共享、企业员工培训、联合举办大型赛事、校企地党组织联创共建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合作,联合园区内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和优质企业,加强多方联动,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出力献策,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育人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