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春季万物复苏。潍坊市坊子区逄王一村的大棚西红柿进入了收获季。种植户周寿富正忙着将刚刚采摘下来的西红柿装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村的西红柿有自己的品牌,通过有机种植方式提升了西红柿的口感和品质,一斤能卖到8块钱左右。”周寿富笑着说,“现在订单排得很满,基本上是采摘一批发出一批,北京、上海等地的客户需求量都很大,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周寿富口中的“品牌”是潍坊市坊子区逄王一村近年来打造的农品品牌——“逄王一品”。为了保证西红柿的口感,全村统一种植模式,使用豆粕、玉米面替代化肥,同时推广物理防虫技术,精准控温,最大限度提升西红柿的口感。如今在逄王一村,越来越多的村民靠着种植高品质西红柿增收致富。

  在村头,村民刘女士与家人正忙着将一个个西红柿装入包装盒中。“现在西红柿熟了,忙不过来,就请家人过来一起帮忙。”刘女士笑着说,“主要发往当地的超市,一天能发300到500斤,天天不断,能持续到6月份。”

  品牌农业发展得好,村集体收入迅速增加,村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为了进一步叫响品牌,逄王一村将于3月18日举办有机西红柿采摘节,邀请广大游客走进乡村、走进大棚,在欣赏春季美景的同时,以亲近自然的方式体验采摘的乐趣。“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开拓市场,将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各地,让农民富起来,乡村美起来!”逄王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顺治信心十足地说。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