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丽丽)刚刚结束的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引发广泛关注。

  “从新闻上得知乌鲁木齐加快推进‘一港五中心’建设,我们心潮澎湃,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协同创新,努力突破一些技术和难题,研发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加快走出去步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晶说。

  2月5日,走进福克油品润滑材料技术研发中心内,研发人员俞兆亮正在进行新型润滑产品配方的研发实验。

  “产品需要不停更新换代,研发新品对企业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俞兆亮说。

  通过创新,福克油品从一家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逐渐由一家润滑油传统生产企业升级为集润滑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再生利用等于一体的服务型制造企业。

  “去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7000万,企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坚持‘要发展必创新’的理念。福克油品每年都拿出营业额的10%用于研发投入。”福克油品涂晶说,目前该公司已拿到了63项国家专利,发明专利41项。

  近年来,企业把目光聚焦到更具竞争力的高端产品上来,期待打开更广阔的市场。今年,乌鲁木齐将加快建设“一港五中心”,这让涂晶看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售市场是国内市场,随着一港五中心建设,我们可以打开中亚、西亚市场,这必将给企业带来进一步发展。”涂晶说。

  “一港五中心”的建设,将给乌鲁木齐带来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这也让涂晶为企业未来发展进一步谋划。

  涂晶说,公司将以智能化为核心,打造互联网润滑油平台,实现生产过程、物流过程、使用过程的可监测性,从而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努力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借力“一港五中心”建设,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