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能顶半边天,内外兼修展新颜。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教师,提升她们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3月7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图书馆联合举行“庆三八·花语人生·魅力女性”文明礼仪健康美容知识讲座,帮助女性教职工提高个人修养,展示女性魅力,更好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为女教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节日的会场,音乐欢快,笑语盈盈,学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副院长张苹,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周爱红等学校领导与女教师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副院长张苹主持讲座。德州市政协委员、友谊美业总经理、国际美容导师、德州市“三八红旗手”、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英女士,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德州市优秀教师夏莉女士,分别从女性内外兼修、增强女性魅力、遵守礼仪规范、服装搭配方法,春季养生秘籍、十分钟化妆技巧等方面,给女教师做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报告。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形式活泼,实用性、可操作性很强,受到女教师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她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有的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时间在欢快的气氛中流逝,女职工还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大家表示,这堂报告会使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重视个人修养和礼仪规范,不断提升内在修养和外在形象,做一个有文化、有修养、有魅力的女性。

  (通讯员:程向阳  摄影:张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