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怀抱两岁孩子的中年妇女刚从东北搬回即墨居住,早晨外出买菜找不到回家的路。执勤交警发现后,帮助该妇女联系到家人并将她送回家中。

  3月7日上午,即墨交警滨海中队执勤民警在中队门口执法站执勤时,看到不远处一名怀里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在路旁不停地徘徊,表情焦急而又凝重,怀中的孩子不停地哭闹,执勤民警袁广波立即上前进行了解情况。

  女子称,她一直住在东北,前几天随家人刚搬回即墨鳌山卫街道居住,当天早晨她抱着两岁的孩子出来买菜,因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又没带手机,不知如何是好。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先将该女子和孩子领进中队取暖并进行安抚,让她慢慢地回忆家庭住址详细信息,可她就是想不起来,甚至连家人的电话号码都记错了,民警试着拨打女子提供的几个电话号码都是错误。无奈,民警只好驾驶警车载着女子和孩子在周边村子穿街走巷,试图帮其记起家庭住址附近标志性的建筑,但半个多小时以后也毫无进展。突然,女子对民警说记起家人的电话,民警急忙拨通电话,联系到她的家人,民警又立即驾驶警车将娘俩送到住处。

  见到家人后,女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并从兜里拿出几张百元钞票硬是往民警手里塞,但被民警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