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与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在600平米演播厅举办了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电视剧《秀才点兵》杀青分享会。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制作人蒋译霆、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经纪人汤丽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播音主持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带头人、山东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勇、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卫东、播音主持系主任马树声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老师和同学。

  在2018年9月,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邀请了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播音主持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师王芳政和11名学生参演了40集央视电视连续剧《秀才点兵》的拍摄,在横店历经近4个月的时间,圆满的完成了拍摄任务,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师生一台戏,集教学演于一体,使学生能够真正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合,这种项目教学、实践教学,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又一次教学改革与校企合作的实践探索。王芳政老师带领11位同学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在剧组近4个月的学习经历与深刻感悟,充分表达了学生们对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专注与热爱。

  签约仪式上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通过与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的真诚合作,以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拓宽本校学生的就业渠道,来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卫东与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蒋译霆进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演艺人才培养基地签约,同时山东传媒职业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马志坤也被签订为公司旗下的艺人。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与指点文化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蒋译霆共同为基地揭牌。

  最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演艺人才成长计划,这项计划旨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加大项目教学和实践教学,与演艺行业内知名艺人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省内知名文艺院团,传媒公司和各界精英进行深入合作,培养影视剧目制作及开发所需要的创作、制作及表演人才,为每一位怀揣演艺事业梦想的学生打造实现梦想的聚光舞台。

  (内容来源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