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在即墨一条道路上散落着断落的线缆,车辆通行受阻。两名执勤交警发现后,冒着36度高温,在烈日下疏导维持交通秩序1个多小时,路过市民拍照发在朋友圈称赞两人为最美交警。

  7月1日11时许,骄阳似火,室外空气温度达到36℃。即墨鹤山路中队执勤队员祝正森、袁成两名民警在鹤山路共和路路口执勤时发现,共和路中段的地上散落着一些电线,过往车辆行车受阻。两人经查看应该电线被挂断,祝正森和袁成将散落在地上电线归置好,找了块石头压在地上,清除一侧车道来,确保过往车辆能通行,因为散落的电线用途不明,担心有漏电伤及群众,祝正森一遍向指挥中心报情况,一边在电线散落处执勤,正值中午下班时间,过往的车辆较多,一侧车道显得通车有些缓慢,祝正森和袁成一直坚守在该处疏导交通。

  过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当地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对断落线缆进行抢修,而此时两人衣服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在两名民警疏导维持秩序期间,恰巧一位路经此处的热心市民拍照,发在朋友圈,并配文“最美墨城交警36℃高温” ,许多当地市民纷纷转发点赞。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