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市中-长清举行教育深度融合扩大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清区实验小学长兴校区举行,7所学校进行了现场对接并签订了深度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这次签约是今年四月份两区教育深度融合战略合作的扩大延伸,开启两区教育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市中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田献功,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以及两区相关科室负责人、校长参加扩大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长清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潘霞主持,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发表致辞,他对市中区各位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清教育系统目前全力实施的12310工程。全体长清教育人都在解放思想、提振精神,为实现长清教育的快速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希望通过此次再度携手,找准定位、明确项目、虚心学习,以市中区优质教育为榜样,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努力实现长清教育质的飞跃。长清区五峰中学校长杜更勇、市中区育才中学校长张涛分别代表本区学校做了表态发言。两位校长都表示要主动作为,创新合作方式,在不断深入的合作中实现共赢的最大化。

  随后,市中区育才中学与长清五中、市中区七贤中学与长清区孝里中学、市中区育文中学与长清区五峰中学、市中区舜文中学与长清三中、市中区十六里河中学与长清区乐天中学、市中区经八路小学与长清区张夏街道中心小学、市中区纬二路小学与长清区孝里镇庞道口小学、市中区育新小学与长清区崮云湖街道中心小学、市中区舜耕小学与长清区孝里镇广里小学、市中区育贤第二小学与长清区万德街道中心小学依次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长清区实验小学长兴校区,观看了校区的缤纷社团活动,大家在参观行进中又就实际的教育问题进行了碰撞交流。

  据了解,自市中、长清签订深度融合以来,围绕集团化办学、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等区级项目,已经形成“干部互派、教师交流、资源共享、教研互通、活动同台”等一系列合作发展制度,以教育部门为主体,合作学校为龙头,点面结合,纵横贯通,覆盖全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解决问题式”融合活动全面推开。融合合作每周一汇总、每月一调度,通报融合进展、完善融合机制、破解融合难题,确保合作交流顺畅、融合深入、学习全面、富有成效。截止目前长清区就有350余人次干部、教师参加市中区合作办学的年会、研讨会,210余人次参加各类教育教研活动;市中区到长清区开办执行力提升等讲座20余次,受益规模1600余人次;部分初中学校与市中学校举办同步模考14次。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