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记者 时培磊

  2017年10月30日上午,王凤君女士和丈夫一起携带一面写有“爱心好司机,最美公交人”的锦旗,来到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五队K56路站房,为给他们提供帮助的k56路公交司机贾有利师傅表示感谢。

  王凤君女士和丈夫是内蒙古通辽市人,10月25日来济南长清区看望儿子,途中乘坐K56路公交车在周王庄站下车。因长时间坐车,有点发晕,拿的行李又多,在下车时,王凤君将一个背包遗忘在K56路公交车上。

  在换乘20路,准备去长清时,王凤君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丢了。这个背包内有钱包、身份证、手机和往返车票等重要物品,如果找不回来会非常麻烦。王凤君说:“当时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站牌心急万分的王凤君突然想到,可以拨打自己背包内的手机联系一下,她向在站牌等车的一名青年男子借用手机,青年男子爽快的将手机借给了她,王凤君立刻拨打自己背包里的手机。令她惊喜的是,接电话的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知王女士,背包被驾驶员捡到,并妥善保管,王凤君来认领就行。

  原来,王凤君和丈夫下车后,一名女乘客首先发现了她的背包,这名女乘客拿起背包交给了驾驶员贾师傅,贾师傅随后将背包交到车队,车队工作人员查看背包内的物品后,用背包内的手机和王女士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随后,失主王凤君通过拨打自己背包内的手机和车队取得了联系,并领回了自己遗失的物品。

  王凤君女士和丈夫对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次来济南,主要是和儿子商量在济南买房定居的事,本来自己还没有拿定主意,通过这件事,使自己下决心在济南买房定居了,因为济南不但城市美,而且人更好!山东人淳朴善良,让我特别感动!”王凤君和丈夫向帮助她找回背包的济南人表示感谢,为济南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