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公开赛暨首届优秀教师训练营在聊城大学举办。此次微课公开赛及优秀教师训练营活动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聊城大学、江苏三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51所高校的老师与评审专家、学者代表、授课老师等共计12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与此次活动。

  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窦建民,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药立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微课公开赛历时2天,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为主题,由各参赛教师现场授课进行角逐。每位参赛选手限时15分钟,15分钟之内通过模拟教学进行PPT展示、板书设计、语言及肢体的表达等,并由评审专家根据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能力与艺术等评估指标给每位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公开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5名。其中,聊城大学范树泉和王圣惠老师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训练营活动是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首次将名师示范授课与专家讲座结合,集中培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的一线教师。华中农业大学郑用链教授、南京大学杨荣武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王晓云教授、中国科学院生化细胞所吴家睿教授和第四军医大学赵晶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高水平的示范授课和报告讲座,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的品味。药立波主任讲到,本次训练营旨在为所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提供学习和探讨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平台。培训结束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给每位参加此次训练营的优秀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1979年5月在杭州成立,从最初的几十个人发展到如今有会员8000人,包括在籍的两院院士24名。该学会的宗旨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促进科技成果的应用,以及进行民间和国际科技合作,协助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制定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规划,编辑和出版本学科领域相关期刊。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