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以“我看山大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一期“校长有约”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与参与“我看山大”主题征文活动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学生代表对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意见建议,一起探讨新时期山东大学的发展与进步。

  座谈会上,“我看山大”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感悟依次进行了发言。管理学院唐婧怡同学通过在南澳大学的交流经历对学校教育管理和职业规划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儒学高等研究院王志远同学对专业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学习热情的激发以及基础能力和自我意识的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土建与水利学院杜晨晖同学针对学校在资源配置、学科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全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建议。与会学生代表还就学校多校区办学与资源共享、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生成长发展、学习就业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建议。

  樊丽明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她表示,大家都对山东大学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她对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相结合的角度谈了山东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她说,山东大学是一所典型的综合性大学,拥有12个学科门类,6700多门课程,这是我们的一大特色,也为本科学生的教育学习提供了丰富资源;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深厚的文化根基与历史底蕴是山大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成为塑造师生品格的现实教材;山东大学是一所拥有创新精神的大学,学校很多优秀学科正是一代代山大人靠着创新精神,积极回应社会需求,果断决策、克服困难而创造出来的。她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多走一走、看一看,知晓山大故事、感受山大文化,并从课堂中学习体会,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樊丽明还对同学们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关于学科建设和多地办学资源共享方面的发展规划。

  “校长有约”活动通过学生和校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时政热点、学生权益、学校发展等同学们关注的焦点议题,目的是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促进学校和同学们凝心聚力、共同发展。

  (通讯员:彭鑫、胡思明、张丹丹、茆晨鑫)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