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晚上,泰安市东平县一岁的男童强强(化名)与两岁的姐姐倩倩(化名)玩耍发生意外,倩倩用剪刀把强强左手拇指绞断。一家人连夜赶至济南,起初没找能做接指手术的医院。家人报警求救,最终民警帮其找到了做手术的医院。

  “半夜12点的时候,我们从老家赶到了济南,刚开始没有找到给我儿子做接指手术的医院。”强强的爸爸介绍,他们刚开始到了经十路上的某家医院,当时这家医院的医生说做不了接指手术,由于他们是外地人对济南不熟悉,所以他们就在10月15日凌晨2点半打电话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在值班民警的帮助下,强强家人将其转至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我打了110,民警给我联系好了医院。现在已经住上院了,正在做手术。”10月15日上午,强强的爸爸说,他很感谢民警。

  强强的爸爸说强强在与姐姐玩耍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倩倩拿着剪刀把强强左手的大拇指绞断了。

  10月15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了济南市中心医院,由于强强一直在做接指手术,记者并未见到强强。强强的爸爸说,他暂时还不需要帮助,如果需要帮助,他会联系记者。

  “的确有个1岁多男孩在我们医院做接指手术,但是值班医生在做手术,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济南市中心医院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