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下午,长清区实验小学语文学科利用集体备课时间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视导。

  备课室里,同时进行两项视导观摩活动: 教研组之间互相观摩集体备课, 观摩学习他人之长, 督查规范备课流程; 本级部的主任亲自视导学生作业情况 ,了解年级内各班教学情况, 提醒各位主任教学是为师之本。

  集体备课前20分钟,老师们先对草案进行自由学习,理清思路; 各年级组备课的老师们精心准备,打开课件,以说课的形式结合草案把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说明,然后老师们根据自己对教材的理解,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中肯的建议,教学设计在集体碰撞中更趋于合理,更适合学情,老师们边提出建议边在自己的草案上记录下修改,备课教师也及时记下老师们的反馈建议,整个过程充满了思辨和碰撞,有的只是相互间的直言不讳,以更利于备课教师的成长。

  同时,级部主任将自己级部检查作业情况,并在最后进行情况反馈, 在肯定老师们成绩的同时,提出建议。

  随着, 本学期工作的全面展开,“研究”和“改变”这两个主题旋律也在稳步奏响,老师们也是踌躇满志,向着实验语文美好砥砺前行。

  (通讯员:黄芳 马明)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