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学院纪委按照市纪委两节期间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时间节点,以强有力的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学院纪委要求纪检审办公室,制定明察暗访实施方案,通过多种措施,对相关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不打招呼、不提前发通知,直奔主题、直击现场,切实掌握相关单位执行上级廉洁纪律要求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并就发现的有关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

  一是贯彻市纪委节前下发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落实情况。学院纪委书记赵洪芹第一时间将通知文件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进行了传达;纪检审办公室对市纪委通知进行了转发,并提出了要求。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均对通知要求进行了传达。

  二是对学院“两节”期间公车封存情况的检查。10月1日和10月7日,纪检人员两次到和平校区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检查,除6辆值班车辆外,其余公车均按照要求封存在济南和平校区停车场。党政办公室对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了上报,所有公务车辆,均做到了出车有派车单、有台账、有记录。

  三是对学院教职工是否存在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进行专项问卷调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学生餐厅随机发放问卷,对教职工廉洁从教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从收回的问卷中,可看出我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的廉洁从教行为,良好的校园氛围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四是近期学院纪委将对财务处“两节”期间餐饮报销情况进行专项审查。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