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下午,一位家住济南阳光100小区的老人从家里出来后,在街头迷路。由于在雨中辨不清方向,老人一路向西行走,后来走到一处社保服务站后进去避雨时,被工作人员发现报了警。

  据报警的工作人员张先生称,他们是在白马山南路3号的王官庄社保服务站。10月10日下午4时许,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走进了服务站,本来工作人员以为他是来办理业务的,于是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可是老人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表情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看样子记忆出现问题。由于担心老人出现意外,工作人员于是打电话报了警。在附近巡逻的市中巡警二中队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了现场。

  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也是答非所问。经过民警耐心的引导了解,老人终于想自己是住在乐山小区26号楼。民警于是开车带着老给冒雨来到了乐山小区寻找,但是当民警带着老人来到了单元楼五楼后,才发现老人说的地方根本不对,可老人表示自己就是住在这里。幸亏有邻居发现后告诉民警,老人王某过去的确是住在这里,但是后来搬家走了,好像是搬到了阳光100小区。

  民警根据这些线索,进一步深入查询,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周某,并告诉他老人目前的状况。事后,周某赶到了现场,将母亲接走。据了解,老人患有小脑萎缩记忆不是太好,当天从家里走失后,一家人就异常焦急在冒雨在街头四处寻找无果,幸亏被民警及时救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