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那么忙,一车人为了帮我找到手包等我耽误十分钟,太感谢了。”9日上午,青岛市民曲先生驾驶私家车到超市购物,全然不知手包掉到了车底下,路过的公交932路驾驶员姜丰海在进入东葛车站时发现了私家车下的手包,征求了车上乘客意见后原地等候曲先生,十分钟后终于等到曲先生并物归原主。

  10月9日上午7时,姜丰海驾驶932路车行驶至东葛车站时,看到一辆私家车后备箱下有一个黑色的手包,姜丰海判断应该是私家出主下车时掉在车下的,担心手包被其他人捡走,给失主造成不便,姜丰海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一车人原地守候,车上有许多也上班族都表示赞成,毕竟大家都知道丢失东西的感觉。最终过了近10分钟,失主曲先生从超市里出来,得知姜丰海和一车人是为了等他耽误了这么长时间后激动不已,10月10日失主曲先生特意制作了锦旗来到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感谢姜丰海的善举。

  据了解,失主曲先生是一名年仅23岁的90后,昨天刚刚办理完公司的注册手续,所有的材料全都放到这个手包里了,如果丢失了公司就不能如期开始运营了,里面有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如果丢了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等候失主耽误了十分钟时间,车上乘客都十分理解,最终成功找到了失主,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青岛公交城阳巴士926路驾驶员姜丰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