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多日的降温降雨,带领山东小伙伴们“强行入冬”,仿佛不久前还在30多度的高温下汗流浃背,一转眼就裹着外套瑟瑟发抖了。这一轮秋雨淅淅沥沥下了两三天,倒是给大家带来了一份意外惊喜:全省17市AQI(空气质量指数)集体“飙绿”,空气质量全部达到优秀级别。济南的AQI更是一度达到15,将青岛、烟台等沿海城市甩在身后,空气质量好到“逆天”。秋雨洗出一片清新怡人,未来3天开启“晴朗模式”,大伙儿可以好好享受秋日的天空啦。

文丨萧美人文丨萧美人

  AQI指数15!济南空气好到没朋友

  昨天,秋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晚高峰时段,许多小伙伴一边抱怨“堵到爆”,一边自嘲“洗澡钱、洗车钱全都省了”。不过,也有不少小伙伴表示,尽管连绵不断的降雨带来不少麻烦,但空气倒是变得格外清新,深呼吸一口,满满的全是新鲜的味道。

  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昨天下午18时,全省AQI(空气质量指数)均在50以下,空气质量级别达到全优;济南的空气质量更是好到“逆天”,AQI指数为15,远超省内大部分城市,比烟台、青岛等沿海城市的空气质量还要好。昨晚21时,各市AQI指数略有上升,但依然保持全优水准,济南继续以AQI指数16的成绩处在领先地位。

  秋雨过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晴。今天一大早,不少济南网友留言感叹“终于出太阳了”。受冷高压前部偏北风控制,扩散条件有利,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仍为优秀级别。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天上午11时,全省17个城市中有14个空气质量达到优,济南AQI指数47,非常适宜户外活动哦。虽然气温还比较低,不过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小伙伴们可以多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

送走“雨神”迎来晴天,气温依然很低送走“雨神”迎来晴天,气温依然很低

  送走了绵绵秋雨,天气即将开启“晴晒模式”。不过,虽然雨停了,可气温并没有明显回升。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测,未来3天,全省最低温在9℃左右,最高温也不超过20℃。一个字,冷啊。

  据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鲁南地区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气温在8到20℃左右。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气温在11到21℃左右。爆三样提醒各位小伙伴,雨伞雨衣暂时可以不用带了,但秋衣秋裤和厚外套恐怕还得继续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