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上午,章丘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同志来到章丘中学,视察调研新学期开学情况,深入了解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规划,为章丘中学工作指明方向。章丘中学校长邱承岭、党总支书记窦书平参加了调研座谈。

  刘局长简单了解学校开学准备情况,针对章丘中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区域优势不明显,学校规模大,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刘局长给予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以下几点期望:

  一、讲团结

  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长职级制改革优势,加强校党总支对校委会的监督、配合作用,加强班子团结,凝聚人心,提升战斗力;提升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要懂得权力来自组织的信任,手中的权力只能是为师生服务的原则。

  二、重管理

  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校各级部、各部门调研校情、师情、学情,针对问题及时建章立制。根据对应职责,协调配合,果断、有力开展工作,为师生创建一个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的优良环境。

  三、抓教学科研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要认真研究新高考改革的政策,把握改革方向,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成长成才。教学科研要内外结合,对内挖潜,对外借鉴,多向省实验、历城二中昌乐、潍坊等区名校学习,“勇敢走出去,大胆引进来”,借鉴融合,形成自身特色。

  四、落实安全要求

  学校内部安全值班和外部环境安全都必须到位,安全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不能允许有任何的疏忽大意,希望学校在安全方面要做细做好。

  五、凸显艺体特色

  艺体教育是章丘中学特色育人的一大亮点,刘局长在肯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为我区赢得的荣誉,希望老师们总结经验,提升亮点,继续加强训练、科学训练,为章丘教育再立新功,为章丘体育再创辉煌。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作为,章丘中学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在区教体局党委正确指引下,继往开来,借助既有优势,通过管理改革提升学校实力,实现章丘中学由大到强的巨变。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