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童心如画,剧彩飞扬”历下区第二届幼儿童话剧比赛于山东省济南市商贸学校拉开帷幕,全区22所幼儿园的参赛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此次童话剧大赛精彩纷呈,既有妙趣横生的“魔法森林历险记”、“舞狮传说”;又有童年经典的“丑小鸭”、“小青虫的梦”;还有切合时事的“猜猜我有多爱你之二胎生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题材。可爱有趣、古灵精怪的童话形象都被孩子们搬上了舞台,孩子们的表演时而惟妙惟肖令人忍俊不禁;时而轻盈炫美令人赏心悦目;时而动感十足嗨翻全场,精彩的表演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阵阵掌声。精湛的技艺配以高科技的音响、灯光、动画背景,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孩子们徜徉在童话的世界里,分享着童话的乐趣,在精彩的表演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本次童话剧大赛中围绕2017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展开,历下区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充分准备,有的利用丰富的道具再现一个个生动的童话场景;有的配合音乐舞蹈,打造成音乐剧的模式;有的将剧情进行了重新的创作改编,使情节更新颖、更贴近幼儿的视角,将寓教于乐的理念渗透到大赛中,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