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长清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长清区副区长周波、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彪出席会议,教体局领导班子、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镇分管领导、全区400余名教育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部署下步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全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长清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要求,要牢牢抓住两个驱动聚焦聚力,善谋善为:一是抓教育提升和综合改革,全面激发长清教育赶超的内生动力。制定下发《长清教育改革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涉及集团化办学、教师专业发展、人事制度改革、教师职业道德、干部队伍培养、高效课堂质量、学生综合素养、教育信息融合、校园文化环境和后勤服务体系10个方面,全力打造长清精品优质教育品牌和教育高地,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制定《长清区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涉及教育教学、校长遴选、教师管理、教师评价、街镇义务教育管理和办学体制六个方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改革干部考核任用机制,定位新的办学体制,实现长清教育进位提升。二是借力发展,提升全区教育整体水平。创新合作形式,增进与市中区教育和大学城高校的粘合度,与各高校的战略合作做好六个依托:基础教育依托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和济南幼儿师范专科学院,职业教育依托山东省劳动技术学院,美育教育依托山东艺术学院,体育教育依托齐鲁工业大学的世界体育大会亚太总部,科技创新教育依托现代科技教育研究院,力促长清教育整体水平进位赶超,实现“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的目标。

  副区长周波首先肯定了教体局特别是新一届局党委班子调整以来的工作成绩:精神面貌有了新状态、内生动力有了新激发、借势外力有了新突破、围绕创城内涵有了新成效、教学成绩有了新飞跃、群体工作有了新提高。

  重点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体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优化资源配置,力促教育实现公平均衡发展,以“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办好公平优质教育”为任务目标,超前规划、配齐师资,打好基础、注重过程、抓好考核,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要强化师德师能建设,加强师德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培养知名校长、培养骨干名师、关心教师成长,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育工作队伍。

  要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改革、重点推进完成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和县管校聘改革、加大在重点领域的改革,全面把握教育现代化新方向;要工作前置,认识程度再提高、活动目标再明确、合作形式再创新,进一步增进与市中区教育和大学城高校的战略合作。

  要聚焦力量,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团结协作、强化宣传意识,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站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度、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美丽富强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悉,长清区教体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调整以来,教育体育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双百培训”、实施“三名工程”,探索教师干部“群”发展模式,新增一批名校长、名师和骨干教师;二是强化集团化办学,组建办学联盟,形成学校集群“纵横”发展模式;三是打造高效课堂、创新课改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丰富学生人文底色,促进全面发展;四是与市中区教育局签订深度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与高校举办了“长清大学城校地合作共促发展签约仪式”、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新规划建设“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首次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