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满足在校生和校友在考研、出国及档案审核中对成绩单和各类证明的实际需求,济南大学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在校、校区及教学楼宇封闭管理等现实情况,于近日启动了中英文成绩单和各类证明的线下打印邮寄服务。

  每天,济南大学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都会安排专人,主动通过各种渠道与在校生和校友积极沟通,在线收集汇总所需打印信息,耐心细致地询问服务需求,并一一做好统计。教务处与各学院协同合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和工作流程,分时分批完成线下打印邮寄工作。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日均服务学生和校友100余人次,截至目前,已寄送中英文成绩单及学籍、四六级、辅修学士学位等各类证明文件共2000余份。

  一次一次输入信息,一份一份打印文件,一套一套封装寄出,虽然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小小的成绩单和证明背后,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基、以校友为根的理念和坚守。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把师生利益摆在首位,将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全力做好教学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