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济宁学院美术系师生积极响应防控疫情号召,开展“同舟共济共战疫情”的主题宣传画创作活动,将艺术创作与网络教学结合,把美育教育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以艺术之笔传播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正能量,用艺术的力量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褚滨

  褚滨,济宁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美协理事,济宁美协副主席、书记,济宁首批文化名家。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多次获省级美展奖项, 多件作品被山东省美术馆或艺术机构收藏。主持多项国家级、省市课题。出版著作有《中国名家速写集·褚滨速写》、《闲楮微痕·褚滨水墨》。

  

  作品名称:《致敬卫士》68cmX138cm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而不平凡的2020开春之年,守卫“疫”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当今最伟大的英雄!我向所有抗病毒一线的白衣卫士们致敬!                                                   

  ——褚滨 

 

  杨晓青

  杨晓青,1997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西方绘画艺术硕士学位。2019年至今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表现性油画高研班,师从段正渠教授。现任济宁学院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油画家学会会员、济宁市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济宁市民族书画协会副会长。

  让疫情唤醒我们对自然的敬畏,人类既是自然界的一员,便不可能脱离动植物而存在。但如果不加限制地一味攫取自然资源,不加反思的打破人与野生动物相处的界限,必然使人类自身陷于险境、困境。

  ——杨晓青

 

  张继华

  张继华,1976年生于临清,1999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方骏先生,2011年—— 2012年研修于中国国家画院师从卢禹舜先生,现为济宁学院美术系副教授、副主任。济宁美协山水艺委会常务副主任、济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

  作品名称:《逆行•曙光》 60cmX90cm

 

  卢强

  卢强,200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16年台湾铭传大学访问学者。ICADA认证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苏州平面设计学会会员,济宁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现为济宁学院美术系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发表作品、论文数十篇,荣获各类专业奖项六十余项,主持省重点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