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早晨7点多,一位衣着朴素的村民用一副扁担挑着一个微波炉和一箱苹果来到淄川区黑旺疫情防控检查点,刚把东西放在院中便要转身离去。联防队长赵星发现后立即追出来问村民的名字,可这位村民憨厚的摆摆手说道:“俺是这临庄的村民,这是俺的一点心意,就是想着让日夜奋战保护俺们安全的同志们能够吃一口热饭,你们辛苦了。”朴实的言语和行为暖了所有联防队员的心。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长张云栋表示:“这副扁担担的不仅仅是慰问物资,担的是人民的嘱托也是人民的认可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负重托,要认真履职、严格管控,按照上级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自1月26日(大年初二)淄川区成立疫情防控交通联防队以来,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卫健、农业农村五大部门分别派出人员,依托淄川高路路口和黑旺治超检查站,对进入淄川境内的所有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来自省外、特别是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车辆进行劝返,严格把好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病毒的疫情防御关。多日来联防队员们克服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高荣长  王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