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该校综合实训楼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467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其中现场企业共计150家,线上招聘企业共计317家,企业提供1453个岗位,13954个职位需求。用人单位既有山东大厦、鲁能希尔顿酒店、济南喜来登酒店、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济南贵和洲际酒店、山东蓝海酒店集团等国内知名旅游企业;也有青岛海底世界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同时,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三星集团等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也积极参加本次就业洽谈会。

  亮点一:引入大数据,信息化管理

  据悉,本次就业洽谈会,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与鲁东大学创业项目小贤才校园招聘平台合作,报名、审核、分配展位、统计数据等工作全部从网上实现。全面引入大数据、信息化互联网对此次就业洽谈会进行数据化、信息化管理。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现场与现场企业交流,相互沟通;也可以通过网络与线上企业沟通,实现数据的实时互通。

  亮点二:需求旺、受欢迎、供不上

  在现场,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宋德利介绍说:“本次洽谈会是我们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一年一度的活动,给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一个见面交流的机会。今年我们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我们把洽谈会的信息公布到学校官方网站,有意向的单位可以自主进行报名。在这个情况下,今年近500家单位慕名前来,所以说社会上对我校旅游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很旺。”

  ”我校毕业生历年来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生在实习的时候就已经订好了毕业后的工作单位,这次到现场的学生也不是全部学生,还有部分学生已经被用人单位订走。总体上讲:需求旺,受欢迎,供不上。目前学院毕业生太少,远远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未来几年我们会扩大招生规模,满足用人需求,服务社会。“

  亮点三:”上手就能用“

  山东大厦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美君:山东大厦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是多年的合作关系,从学生的实际表现来看,主要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有非常专业的职业素养,这个应该是受学校的校园文化影响和熏陶作用;二是实操能力非常强,实习生实际到达岗位上能大大减少我们酒店对他们培训的时间,用通俗的话讲就是“上手就能用”;第三是工作热情和服务意识相比其他院校特点明显,据我们了解,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就开展实训的课程,及早的把理论和实践进行了结合,所以非常成熟和自信。

  亮点四:我们都是旅校毕业的!

  尼山书院酒店总经办服务中心主任宋国民:旅校毕业生的个人基本素质要比普通员工要高出很多档次,很多优秀毕业生既具备充分的理论基础,又有实习经验,所以到了酒店工作开展起来得心用手,对各个部门非常了解。我们尼山是文化主题酒店,旅校的学生底子厚,对儒家文化掌握的知识量大,所以我们非常喜欢用旅校的学生,包括我和我们的总经理,都是旅校毕业的。

  亮点五:开放体验式招聘

  今年学校首次引入开放体验式招聘,邀请山东省万物咖啡技术研究院前来现场咖啡展示,学生可以通过现场体验制作研发咖啡的过程,了解其今后的工作内容,更形象了解未来工作环境。从而达到精准就业的目的。

  (编辑 庭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