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个月,小龙虾大量上市,身价也是水涨船高,一度有店家“吃不消”。近日,记者调查市场得知,小龙虾的价格已经回归正常。济南人不用担心吃不起小龙虾了。

  作为稻田养小龙虾的代表,淄博大芦湖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李友宝正着手带领工人在基地的稻田里放虾苗。记者了解到,李友宝的稻田基地里每年小龙虾产量在7万公斤左右。李友宝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小龙虾的供货价格在20元左右一斤。”

  但在此前的两个月,小龙虾经历了一轮身价暴涨。水屯路附近云侠龙虾的店主石云侠回忆,“4月最贵的时候,小龙虾进货价在3738元/斤左右。”当时的市场价格一度让石云侠无法接受,好在最近小龙虾的价格已经下降,“现在的价格每斤在20-21元左右,虽然还是比去年同期贵1-2元,但相较之前的疯狂,这已经很不错了。”

  石云侠的这种感受似乎反映了麻小经营者们的心声。High叔雅痞料理主打麻小外卖,在店里大掌柜看来,小龙虾的价格似乎是从去年被炒起来的。“现在每斤小龙虾进货价格在23-24元左右,而对于需要筛虾的店家来说,价格要在此基础上上浮2-3元,这样也比刚上市的时候便宜了不少。”

  季节影响人们的食欲感,而小龙虾恰巧是一种季节性比较明显的食物。尤其对济南人来说,已经习惯了“冬天吃火锅,夏天吃麻小”。每到这个季节,小龙虾无论是品质、数量、大小、规格都决定了其火爆性,就像红色风暴一样盛行。据石云侠初步估算,24小时营业的云侠龙虾城每天单店麻小销量在1300斤左右,即便是其他几家龙虾店单店每天最少也是300-500斤。

  原标题:麻小“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