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对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组)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烟台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7个。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全部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烟台职业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多点突破、全面开花,11个系参加了24个赛项的比赛,所有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呈现出了新亮点。一是参加的赛项对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其中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赛项达到60%,体现了烟台职业学院专业设置与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紧密对接。二是竞赛强系和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电气工程系参加4个赛项的比赛,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占全院一等奖总数的一半,在全院起到了标杆和引领作用。传统的优势项目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等赛项一直保持省赛一等奖。三是大赛覆盖面广。24个赛项涉及了烟台职业学院的主要专业,既展现了烟台职业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又进一步推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省赛,烟台职业学院继续保持了省内的领先地位,这离不开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学院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技能大赛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到训练场地指导备赛工作,派出专人到比赛现场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措施到位,各部门全力配合,资金、设备、后勤保障及服务等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各参赛系总结形成了推动技能大赛顺利开展的良好工作机制,有的专业还将比赛项目纳入课程体系。参赛师生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完成比赛任务。

  技能大赛在全院营造出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烟台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总数位居全国第6,全部奖项排全国第19位,充分体现了学院 “四梯次全覆盖”技能竞赛体系的成效。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