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确保国家安全稳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维护好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为宣传和贯彻《国家安全法》,让每位教职工了解《国家安全法》知识,培养公民的爱国精神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4日下午,济南回民中学在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了《国家安全法》知识专题辅导报告。学校法律顾问、济南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机关、国家安全法出台的历史背景、地位及其重要意义、特征及主要制度、当前应关注的形势和应该怎样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让广大教职工对当前我国所处的安全环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白了作为一名公民,应当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与责任,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专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济南回民中学还通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知识的学习与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