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上午,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之举在彩石校区校长办公会上正式启动。会议由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苗向阳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生、谢济生、姜文龙、赵连昌、闫少华,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安全保卫科科长付照亮汇报的《关于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政教处主任孙吉泉汇报的《关于强化学生综合素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意见》充分体现了我校安全保卫科和政教处的先进工作理念和全面改革之举,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并一一中肯地评析了两部门的改革实施意见。会议认为安全工作更应做到明确职责,明确程序,明确人员,明确时间,要切实实现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痕迹化管理要求,安全措施要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不发生事故是安全工作的最高境界。会议提出强化学生综合素养教育的重点是班主任队伍建设,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待遇,切实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要深入贯彻育人教书理念,切实树立全员班主任责任意识,每一位老师都有责任和义务担任班主任,只有通过班主任的工作,才能真正扎实有效的将育人教书理念落到实处,才能做到“四有”好老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度,建立健全班主任遴选、培训、培养、选拔、考核、评价等成长机制,以更加激励调动班主任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会议要求要以“铁的手腕”推行“铁的纪律”,严格落实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治校,整顿校风校纪,严肃校风校纪,切实建设文明和谐平安校园。要把突出抓好学生吸烟、打架等严重违纪问题和真正实现教室、宿舍、食堂5S管理要求作为当前德育工作重点。矫枉可以过正,以此为突破口提升德育管理水平。

  最后,校长苗向阳作总结性发言: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确立全面深化改革举措,是根据省示范校建设要求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提出的,今天就从安全保卫和学生综合素养教育工作开始。这次全面深化改革的宗旨就是以问题为导向,改革学校的方方面面,要达到规范、强化、改革、落实的要求。改革是重点,落实是关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切实体现学校抓落实的决心和毅力,深化改革就是要动真格、改到点子上,体现变化。各部门工作哪里有问题,改革就推进到哪里,认真提出改革的具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