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山东职业学院近期邀请消防、公安、交通等部门人员面向2017级新生举办了消防、治安、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期间,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赵立洲从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及典型案例、发生火灾的原因、火场疏散逃生、灭火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对消防安全进行介绍,并讲授了掌握紧急情况下逃生避险的方法。巨野河派出所所长田力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以及诈骗高发的成因,希望大家防范诈骗,杜绝占便宜的心理。他倡导大家要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远离网络贷款,抵制传销,拒绝邪教。交警高新二中队副队长张元津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交通案例,希望大家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本次新生安全教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使大家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校园安全秩序奠定了扎实基础。

  (通讯员:赵恒 摄影:陈可欣)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