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新教师成长,迅速适应工作岗位,8月20日—9月15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前培训,本次培训在汲取以往培训良好经验的基础上,突出创新,通过“项目化培训”、“班级式管理”、“过程性考核”等方式提升新教师各方面能力,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好准备。

  培训组建专家团队,为新教师量身定制项目化培训方案,由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学能手、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在教师职业素养培训、教学管理、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学校概况、系部教学观摩等多方面对新教师进行全方位打造,为新教师站稳讲台,融入团队打稳基础。

  培训班专门配备班主任,从生活和学习上关心新教师成长,班级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团队建设素质拓展”、“技能才艺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参与”式活动使彼此建立信任、加强沟通、加深感情,激发新老师的工作热情,也进一步提高了新教师的规划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

  培训实施“过程性”考核,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新教师参加培训的学时、学习状态、任务完成情况、学习展示、交流汇报等情况作为新入职教师培训考核的内容,根据量化赋分评出15%优秀学员,本次入职前培训共评出6名新教师做为“优秀学员”。

  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熟悉了职业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规范,加深了对德州职院发展历程、发展前景的认识,取得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活力,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犹如入职前的一次快速充电,新教师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讯员 王 雪)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