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济宁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厅,济宁职院院长李新斗、副院长孙志春及学院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办、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起上线政风行风热线,围绕学院招生等热点,接听热线电话,为市民答疑解惑。

  “目前广大考生正在填报高考志愿,他们渴望了解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和发展,请您谈一下学院的情况好吗?”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院长李新斗解答:“我们学院是全省第一批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骨干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全省首批教育信息化示范校,正在积极争创国家和省优质高职院校。学院设17个教学、科研单位,开设制造、信息、建筑、财经、教育等16大类62个专业,建成了机电、数控、汽车、软件、生化制药、建筑、眼视光、服装、电商、物流、学前教育、空乘、高铁等一批优势专业和专业群,拥有44个校内实训中心、11家校中厂,设立30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全日制在校生1.5万人,毕业生就业率98.45%。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的工作部署,以省级特色名校建设为抓手,强内涵、提质量,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实施文化育人提升学生素质,走出了一条“产教互融、校企共同、学岗直通、文化育人”的特色办学之路……”

  济宁职院副院长孙志春就学院3+2专本贯通、合作办学等情况进行了解答,告诉市民济宁职院自2015年开始与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对接,针对软件技术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专业,开展3+2专本贯通培养。前三年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后两年按专业分别在曲阜师范大学和临沂大学就读,毕业后颁发曲阜师范大学和临沂大学本科毕业证。并告诉市民,这两个专业2017年计划招生80人,理科类考生,分数383分以上即可报名;济宁职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分别是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建筑工程技术和物流管理专业)、韩国乙支大学(眼视光技术专业)、韩国湖南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有意想报名的考生可登陆学院招生信息网了解详细情况。

  在导播间里,两部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随着通话被切换到直播间,和文化建设、课堂教学、学生资助、招生政策、就业情况等相关的一系列问题被观众、听众提出。济宁职院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办、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以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