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宁职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查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王艺华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济宁职院当前创城工作。济宁职院党委书记闫志强发表讲话,院长李新斗主持会议。济宁职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济宁职院创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院当前创城工作的紧急部署》,从创城氛围、四防设施、无障碍设施、创城宣传、公共卫生、公共秩序、文明出行、文明行为、包保区域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济宁职院创城工作。

  闫志强在讲话中指出,济宁职院当前正在实施“两创”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优质校,二者协同一致,目标高度统一。济宁职院将通过“两创”实现从规范到特色到优质的跨越。创城工作主要包含两大块内容,一部分是校外即包保社区和路段,值守人员冒酷暑、顶风雨坚守工作岗位,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清理乱贴乱画、捡拾垃圾烟头等,体现出老师们的敬业奉献精神和文明单位人的应有品质;另一部分是校内综合治理,创城办及有关部门依照方案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软硬件建设都取得很大进展和改观,但还存在一些短板。今年的实地考察将驻济高校列为测评点,对全院师生来说,这既是挑战,更是动力。

  闫志强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城工作紧迫感。创城工作全面下沉到路面网格、全面补齐短板、全面达标、全面发动,传到责任,逐条排查,逐项落实。二要全面治理环境卫生、路面网格、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等,提高现场迎验水平,实现环境优美、素质优良的双优工程。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城氛围,加大创城应知应识教育普及。四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做好创城工作。

  李新斗强调,当前创城工作任务十分明确,时间紧,任务重,济宁职院创城督导检查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执行不力、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轻重予以追责。各部门、单位要倒排时间表,集中力量打好创城攻坚战,园满完成创城工作各项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