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山东现代学院报到第一天,秋高气爽。

  巨型拱门,醒目的条幅、鲜艳的彩旗,微笑的工作人员。

  

  今天开始,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怀揣着对新生活的憧憬,跳跃着求知的热心,陆续走进山东现代学院,开始自己的专属大学生活。

  入学程序进一步简化和高效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学校秉承关爱学子、精心育人的理念,安排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新生到校后凭相关证件到一号教学楼报到,随后在引导人员的带领下完成各入学手续。

  各接待点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尽职尽责地为学生讲解、办理各项手续,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家的温暖。

  目前,山东现代学院迎新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部门按照迎新方案及新学期教育教学方案精心准备、有的放矢,实现新学期工作的开门红。

  新生活,跟家人一起见证!“爸、妈,放心吧”

  上大学在很多人眼中等同于“成人礼”,似乎上了大学就是大人了,于是生活中常听到“大学报到送不送”的争论,有人认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父母和孩子一起见证更有意义,还可以顺便旅游;也有人认为,成长应该从独立报到开始。但从父母的角度看,永远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开学第一天,大部分新生身边都有父母家人的陪伴。 

  办理手续、领用物品、入住宿舍……看到孩子在这里一切都好,老师热情,生活方便,他们也松了口气,新生们也非常懂事地对父母说“爸、妈,放心吧!”

  用最美的笑脸 记录属于自己的青春纪念册

  许多新生报到后,都用照片记录下自己大学第一天最美最暖的笑脸,留下大学第一天的青春纪念。这里有你或你已经逐渐熟悉的同学吗?来,找找看!

山东现代学院喜迎2017级新同学 山东现代学院喜迎2017级新同学
山东现代学院喜迎2017级新同学 山东现代学院喜迎2017级新同学

  他们是谁?“山东现代人”!

  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学院先后召开了多次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了2017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各系部及相关部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力求分工合理、环节简化、流程清晰、服务到位。学院提前在校园内集中设置了迎新服务点,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接站引导人员,24小时值守;财务处新增了微信支付、银联刷卡等收费方式,减少学生排队时间,避免交费拥挤现象;保卫处提前制定了交通管制方案,报到当天全员出动,指挥有力,交通秩序井然、顺畅;学生处导航连的“战士”们承担了学生报到引导、维护秩序等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与便捷服务;各院系采取“一对一”对接服务,为每位新生发放“温馨提示”、“报到流程”,让新生对报到后的流程安排一目了然……师生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细致的引导,使远离家乡的学子消弭了陌生感,感受到山东现代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院领导多次到迎新现场,巡查迎新工作各个环节的进展、亲切看望工作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整个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彬彬有礼,细致贴心,各环节办理手续的新生虽多,却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新生及家长对山东现代学院新生接待工作的评价是“服务满意、卫生环境整洁、接待人员热情周到、饭菜可口、量足”。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